• <input id="cquws"></input>
  • <bdo id="cquws"><samp id="cquws"></samp></bdo>
  • 途观L PHEV比途观L更吸引人,大厂插电混产品汹汹的来了


    途观L PHEV比途观L更吸引人,大厂插电混产品汹汹的来了


    途观L PHEV豪华、旗舰两个版本的预售价分别是29.98万元和30.98万元,考虑到其可以拿绿牌、免购置税以及在全国不少地区有补贴,所以实际上价格竞争力在26万元左右,对应的就是2.0T低功率的330TSI的豪华版指导价。如果不是后者有2万以上的优惠,坦白说,PHEV这个定价已经要成价格屠夫了。至于PHEV版本到底怎样?通过这次在上海的试驾和工厂探访,基本能把握个八九不离十。

    直接?#21040;?#35770;,对这个车感兴趣,尤其是对于需要拿牌的和需要破除每周一日尾号限行的,买!


    途观L PHEV比途观L更吸引人,大厂插电混产品汹汹的来了


    这篇我会分两个部分讲:

    1、跟?#21152;?#29256;的同与不同,优势在哪,薄弱在哪。

    2、涉电?#20302;常?#30005;机、电池等)是什么情况,是否安全可信。

    首先,外观几乎无差别。前脸下包围采用GTE风格的造型,传统的雾灯处和?#21152;?#29256;途观L不一样,隔栅、前翼子板侧面、门槛条和车尾有几处PHEV的标识,前隔栅右侧有隐藏的充电接口,其余的就没有有很多明显的区别了。


    途观L PHEV比途观L更吸引人,大厂插电混产品汹汹的来了



    途观L PHEV比途观L更吸引人,大厂插电混产品汹汹的来了



    途观L PHEV比途观L更吸引人,大厂插电混产品汹汹的来了


    第二,内饰几无差别,挡杆操作区多出涉及到混动?#20302;?#30340;两三个按键。


    途观L PHEV比途观L更吸引人,大厂插电混产品汹汹的来了


    第三,后排空间无差别,一样的腿部空间优异、头部空间敞阔。但尾箱空间有差别,由于电池占用空间,PHEV版的行李箱只有432L,比?#21152;?#29256;的行李箱小了65L。这意味着,?#26377;?#26446;装载能力来看它是个老途观的水平。至于乘坐上,没什么影响。


    途观L PHEV比途观L更吸引人,大厂插电混产品汹汹的来了



    途观L PHEV比途观L更吸引人,大厂插电混产品汹汹的来了


    事实上静态差别就这么点,而动态差别却极大,可不止是省油那么简单。

    PHEV版本采用1.4T汽油发动机+电机的动力?#20302;常琍2架构,发动机和电机的扭矩可以通过变速箱“汇聚”在一起输出。其中这?#29260;?#27833;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途观L 1.4T版本的一样,最大功率110kW,最大扭矩250N·m。电机则有两种功率,一种是峰值功率85kW,一种是额定功率55kW——有两组数据是因为电机的特性是没办法一直以峰值功率输出的。电机在巅峰时可以实现330N·m的最大扭矩,这个数据是比330TSI的2.0T还强势的,而与发动机扭矩“汇聚”后,DQ400e变速箱最高可以输出400N·m的最大扭矩——已经超越了380TSI的2.0T高输出功率版本。


    途观L PHEV比途观L更吸引人,大厂插电混产品汹汹的来了


    至于为什么是400N·m而不是“330+250”的580牛·米,这主要是出于变速箱的承受能力,事实上能做到400N·m已经很强大了,不是大众的话一般车企很难把双离合做到能承受这么高的扭矩峰值。

    以上仅是数据,而实际行车表现上,PHEV综合来看也有比着b传统?#21152;?#29256;更好的表现。

    首先,动力强劲。电机的优势在于扭矩大,而弱点在于峰值的?#20013;?#24615;差。所以,在起步的?#36864;?#34892;?#21040;?#27573;,PHEV一般以电机驱动,直接就能输出330N·m的最大扭矩,这种力道再?#30001;?#30005;机驱动的安静性,营造出的加速感是非常迅猛的,同时这是380TSI的2.0T高功率版本在起步阶?#25105;?#26080;法企及的。而峰值加速来看,400N·m的总扭矩很强劲,加速效果也和380TSI相当。在PHEV版本特殊的GTE模式下(相当于运动模式或S挡),电机和发动机以最高性能状态工作,并且变速箱采用更富运动感的换挡策略?#25237;?#21147;输出,所以加速效果是非常快非常直接的。


    途观L PHEV比途观L更吸引人,大厂插电混产品汹汹的来了



    途观L PHEV比途观L更吸引人,大厂插电混产品汹汹的来了


    第二,节油。大众采用的P2架构的?#20040;Γ?#20027;要在于电机可以调节发动机的工作,让发动机主要工作在最佳效率范围内。也就是说,即便这辆车“能插电而不插电?#20445;?#23427;的P2架构?#37096;?#20197;让它近?#21697;?#30000;那种原生混动HEV产品(如凯美瑞双擎)那样节油,此时它相比HEV原生混动产品不划算的,只是它运行时要比HEV多背的电池的重量——插电混车型的电池一般要100多千克,而HEV的电池很小,只有四分之一的重量。但是,P2架构在充电的架构下?#21152;途?#27982;性依然可观,通过能量回收和调节发动机工作区间而自己给自己充电,依然能比单纯的途观L 1.4T再节油15%左右。


    途观L PHEV比途观L更吸引人,大厂插电混产品汹汹的来了



    途观L PHEV比途观L更吸引人,大厂插电混产品汹汹的来了


    我这么说,主要是想强调,即便你没有方便充电的条件,仅仅是为了拿绿牌或不受尾号限行而买(不保证长期在充电后使用),它也能是一部比普通汽油车更省油的车,就像买了一台丰田的原生混动车一样。

    而如果你有充电的条件,结合途观L PHEV采用的12.1千瓦时的电池包(即常说的12.1度电,一般情况下花费人民币6-13元),它的节油能力就更强了。我们试驾时着重考量了这款车4种常规驾驶模式中的纯电模式和混动模式,在市区行驶时,完全可以?#20040;?#30005;模式,这种模式下只有把油门踩到底让车辆领会到你要急加速,才会把发动机启动;而混动模式下,电脑则自动计算发动机介入或电机介入的最佳工况,保证在正常的行驶节奏下实现最少的燃料消耗。其策略是低车速?#34180;?#25317;?#29575;?#32431;电行驶,高车速或大油门时发动机协同工作。


    途观L PHEV比途观L更吸引人,大厂插电混产品汹汹的来了


    我按照这两种工况进行预估油耗分析,如果是在大城市生活(每天晚上充电、白天上班代步),按照总里程70-80公里来算,这款车基本上能做到主要消耗电量而很少烧油,必须要烧的那部分油,其效率肯定也要高于单纯的1.4T。

    至于途观L PHEV还带有的另两?#20013;?#24335;模式,即电量保持模式和强制充电模式,则主要应用于一些特殊的通勤情况,比如你在高速上而?#26088;?#23558;进入拥堵的市区,此时你可以刻意保存电量或让电量充得更加充沛。

    第三,安静和平顺。这是不少对PHEV不了解的人不容易想到的,也是产品力比较差的PHEV产品不容易实现的。这里的安静不只是仅在纯电驱动时没有发动机的噪音,还包括发动机本身会变得更安静、震动更少。一般来讲,发动机在启动和低转速下震动比较大,但由于PHEV有强大的电力可以对发动机进行助力,先把发动机带动而可以推迟点火?#34987;?#25152;以在途观L PHEV发动机介入工作的时候,那一刻点火能带来的感知要比?#21152;?#29256;在起步时点火带来的感知小得多。另外,变速箱三组离合器的配合在试驾体验上简直天衣无缝——大众把电动和?#21152;投?#21147;的衔接做得极为顺滑,这出乎我意料。


    途观L PHEV比途观L更吸引人,大厂插电混产品汹汹的来了


    以上就是对动态的评价。而我要讲的第二大点就是这款车的涉电?#20302;?#26159;什么情况,这关乎意向消费者是否敢购买。

    首先是电池包。这款车电池的电芯来自宁?#29575;?#20195;,这是个消费者耳熟能详的电池供应商,这家独角兽已经被炒成了神话,仿佛任?#25105;?#20010;企业说“我这个电池是宁?#29575;?#20195;的?#26412;?#26159;在说我这个电池强大又安全一样——而事实上电芯仅是电池的一部分。


    途观L PHEV比途观L更吸引人,大厂插电混产品汹汹的来了


    就上汽大众来说,目前有PHEV用的电池包和BEV用的电池包两种。前者里面有8个电池模组,每组里面是12个电芯,一共96个电芯(后者约等于翻倍)。而电池模组需要封装,需要有管理?#20302;常?#38656;要降温,需要有防范高温、穿刺、火烧、低温、震动、?#36153;?#31561;各?#25351;好?#22240;素的能力。而其?#30340;率?#20195;仅是提供到电池模组这一层,其余的?#23478;?#38752;大众自己来完成。


    途观L PHEV比途观L更吸引人,大厂插电混产品汹汹的来了



    途观L PHEV比途观L更吸引人,大厂插电混产品汹汹的来了


    在上海安亭,坐落?#27966;?#27773;大众在全国唯一的电池封装工厂,这家工厂的设计产能是20万个/年。负责把从福建宁?#29575;?#20195;运过来的电池模组封装为电池,再转运到位于安亭、宁波等三地的涉及到上汽PHEV插电混动及BEV纯电车型制造的三家工厂。而这个工厂的水平以及封装电池的工艺,?#36884;?#23450;了大众的电池与其他汽车企业所用电池的差异。我这里暂?#34109;?#27861;直接比较它与任?#25105;?#23478;新能源车企电池安全性的高低,但电池是大众全球统一的设计和安全规范,这?#27490;?#27169;效应无疑将有助于打消人们对购买一台新能源车的疑虑。


    途观L PHEV比途观L更吸引人,大厂插电混产品汹汹的来了


    驾仕结语:

    不充电状态下已然更低的油?#27169;?#20805;电后上班代步极低的油耗。我的结论就是:无论你是否需要破除尾号限行或拿绿牌,途观L PHEV版本以当前的价格都做到了能够与?#21152;?#29256;分秋色的竞争力。目前安亭的电池工厂,其生产节拍已经能实现30JPH,意味着一年已经可以保障生产出10万块以上的新能源车电池。在荣威、比亚?#31995;?#33258;主品牌垄断PHEV SUV市场两三年后,合资品牌的PHEV,尤其是高人气大众的产品,终于气势汹汹的来了。

    文|密斯特张

    图|实拍及上汽大众资料图

    推荐关注:
    购物攻略
    话题:购物攻略 +关注
    值友说车
    话题:值友说车 +关注
    汽车自驾
    话题:汽车自驾 +关注
    汽车整车
    分类:汽车整车 +关注

    提示

    鼠标?#39057;?#26631;签上方,

    尝试关注标签~

    评论136

    发表评论请 登录
    • 最新
    • 最热
    • 136楼
      04-09 23:20

      试驾过这车,感觉和1.4t没多大区别

    • 135楼
      2018-12-03
      1

      有几个疑问,这车的车重比纯?#21152;?#29256;重多少?#23458;?#20840;没电的时候会增加多少油?#27169;?#27599;次维护保养费用和?#21152;?#29256;相比如何?5~8年算下来维护保养费用差的多不多?混动车绿牌随车报废,如果为了省牌照费,每次?#23478;?#25442;混动车,也就是每?#20301;?#36710;都比?#21152;?#29256;贵几万,换几次车之后,累计多花的车钱,能省回来吗?

      2

      这种用电只能跑五六十公里电池没那么多,只能说是政策产物。。。毕?#26500;?#20135;混动也都20W+有个合资大品牌闯进来也多个选择

      8

      所以我说买单的事情是一半一半,长途在不堵车的前提下,混动就是?#21152;汀?#33021;省下来的钱也就将将够差价。这东西只要能充电,不亏。但是没法说赚多少。?#27604;?#21069;提是差价5w左右或者更低这事。如果要算上二手保值和长途?#21152;途?#27982;性。双田是不二之选。顺带上下班通勤,200天里面固定车位冲到150天问题并不大。所以1w公里省5000还是能做到的。混动的优点主要是解决了长途的?#38480;危?#19981;能说一年跑10次长途不算长途对吧。但是综合来说,就开?#26165;睪退?#20197;及?#21152;?#30340;对比来说,有电的时候并不差,没电真的要老命。最后给个数据,跑滴滴的朋友,10w公里天天充电秦综合油耗是3.7加6度电百公里,一天一冲左右。而雷凌双擎差不多是4多点不用充电。所以。。。。只能说我们用弯道做到了同样的效果。。。。。最后怎么?#30340;?插电混动不是个坏事,至少比比大众之流还可以,双田就放一放吧。。。

      有一点你是理解错误的,双田的混动车长途并不经济,油耗比同类?#21152;?#36710;高,帕萨特120高速油耗6升内,雅阁凯美瑞混动是做不到的,卡罗拉混动也做不到。

    • 134楼
      2018-11-18
      芝麻信用
      1

      有几个疑问,这车的车重比纯?#21152;?#29256;重多少?#23458;?#20840;没电的时候会增加多少油?#27169;?#27599;次维护保养费用和?#21152;?#29256;相比如何?5~8年算下来维护保养费用差的多不多?混动车绿牌随车报废,如果为了省牌照费,每次?#23478;?#25442;混动车,也就是每?#20301;?#36710;都比?#21152;?#29256;贵几万,换几次车之后,累计多花的车钱,能省回来吗?

      2

      这种用电只能跑五六十公里电池没那么多,只能说是政策产物。。。毕?#26500;?#20135;混动也都20W+有个合资大品牌闯进来也多个选择

      12

      就怕物业不同意安装充电桩。。

      不能充电就没意思了,还是双田混动这时候最佳

    • 133楼
      1

      有几个疑问,这车的车重比纯?#21152;?#29256;重多少?#23458;?#20840;没电的时候会增加多少油?#27169;?#27599;次维护保养费用和?#21152;?#29256;相比如何?5~8年算下来维护保养费用差的多不多?混动车绿牌随车报废,如果为了省牌照费,每次?#23478;?#25442;混动车,也就是每?#20301;?#36710;都比?#21152;?#29256;贵几万,换几次车之后,累计多花的车钱,能省回来吗?

      2

      这种用电只能跑五六十公里电池没那么多,只能说是政策产物。。。毕?#26500;?#20135;混动也都20W+有个合资大品牌闯进来也多个选择

      11

      而且逢年过节跑高速的时候,尤其一堵堵到死的时候,电?#30340;?#30465;下非常多的油。所以插电混动是符合中国国情的,至少个别城市非常符合[高兴]充电问题,有固定车位就能解决,充电桩是免费安装的。

      就怕物业不同意安装充电桩。。

    • 132楼
      2018-11-12
      Visa淘金计划芝麻信用

      好是好 ,就是车型不?#19981;叮?#26399;待探岳phev!

    • 131楼
      2018-11-06
      Visa淘金计划

      这价格,买大众不太值

    • 130楼
      2018-11-06
      1

      充电口在车头,轻微追尾?#36864;?#22351;,神奇的设计

      2

      现在大众的acc自适应巡航很成熟,帮助你减速刹车,你没用过吧?追尾已经很难了。

      3

      我想?#39280;?#20320;前车溜?#30340;?#37324;跑

      小概率?#24405;?#32780;且,溜?#30340;?#25758;得多狠?

    • 129楼
      2018-11-02
      芝麻信用
      1

      有几个疑问,这车的车重比纯?#21152;?#29256;重多少?#23458;?#20840;没电的时候会增加多少油?#27169;?#27599;次维护保养费用和?#21152;?#29256;相比如何?5~8年算下来维护保养费用差的多不多?混动车绿牌随车报废,如果为了省牌照费,每次?#23478;?#25442;混动车,也就是每?#20301;?#36710;都比?#21152;?#29256;贵几万,换几次车之后,累计多花的车钱,能省回来吗?

      2

      这种用电只能跑五六十公里电池没那么多,只能说是政策产物。。。毕?#26500;?#20135;混动也都20W+有个合资大品牌闯进来也多个选择

      10

      我的计算方式都是现成车主跑出来的 这个两个场景对上海?#26412;?#36710;主是非常正常的通勤状况,其他地区可能不一样[高兴]而且我的统计年限是6年,为什么是6年因为,荣威电池保6年,比亚迪整车6年。所以取6年,1w公里这个数据为什么就不用我说了吧。顺带,电车的优点是不怕堵车,不是不能堵车,所以插电混动至少就北?#19979;?#20917;非常合适,市区通勤多,难得上高速,上下班拥堵。所有的是实际开出来的数据,非意淫[高兴]其?#30340;?#21487;以简单理解为 天天有电冲,北上(南京深圳不明,无车友)绝对符合。

      而且逢年过节跑高速的时候,尤其一堵堵到死的时候,电?#30340;?#30465;下非常多的油。所以插电混动是符合中国国情的,至少个别城市非常符合 [高兴] 充电问题,有固定车位就能解决,充电桩是免费安装的。

    • 128楼
      2018-11-02
      芝麻信用
      1

      有几个疑问,这车的车重比纯?#21152;?#29256;重多少?#23458;?#20840;没电的时候会增加多少油?#27169;?#27599;次维护保养费用和?#21152;?#29256;相比如何?5~8年算下来维护保养费用差的多不多?混动车绿牌随车报废,如果为了省牌照费,每次?#23478;?#25442;混动车,也就是每?#20301;?#36710;都比?#21152;?#29256;贵几万,换几次车之后,累计多花的车钱,能省回来吗?

      2

      这种用电只能跑五六十公里电池没那么多,只能说是政策产物。。。毕?#26500;?#20135;混动也都20W+有个合资大品牌闯进来也多个选择

      9

      我觉得你这些估计都是乐观向的,天天能充电,只跑通勤,长途别跑少跑,还不能堵车,限制的条件太多了,而且时间跨度长达10年,有任?#25105;?#39033;条件不符合,就要老命,这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,用个车这么累

      然后跑高速混动也就是非混的油?#27169;?#36825;个是解决有没有,纯电说真的目前不适合跑长途。但是上下班通勤,北上的路况和行驶里程和插电混动太符合了,具体如果你有这些的地区开车的朋友可以?#39280;省?#22581;车狗的时候,电车真的比?#21152;?#22909;开太多,至少我能说比路虎极光和奥迪a4l舒服多了也比?#21152;?#33298;服多了

    • 127楼
      2018-11-02
      芝麻信用
      1

      有几个疑问,这车的车重比纯?#21152;?#29256;重多少?#23458;?#20840;没电的时候会增加多少油?#27169;?#27599;次维护保养费用和?#21152;?#29256;相比如何?5~8年算下来维护保养费用差的多不多?混动车绿牌随车报废,如果为了省牌照费,每次?#23478;?#25442;混动车,也就是每?#20301;?#36710;都比?#21152;?#29256;贵几万,换几次车之后,累计多花的车钱,能省回来吗?

      2

      这种用电只能跑五六十公里电池没那么多,只能说是政策产物。。。毕?#26500;?#20135;混动也都20W+有个合资大品牌闯进来也多个选择

      9

      我觉得你这些估计都是乐观向的,天天能充电,只跑通勤,长途别跑少跑,还不能堵车,限制的条件太多了,而且时间跨度长达10年,有任?#25105;?#39033;条件不符合,就要老命,这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,用个车这么累

      我的计算方式都是现成车主跑出来的 这个两个场景对上海?#26412;?#36710;主是非常正常的通勤状况,其他地区可能不一样 [高兴] 而且我的统计年限是6年,为什么是6年因为,荣威电池保6年,比亚迪整车6年。所以取6年,1w公里这个数据为什么就不用我说了吧。顺带,电车的优点是不怕堵车,不是不能堵车,所以插电混动至少就北?#19979;?#20917;非常合适,市区通勤多,难得上高速,上下班拥堵。所有的是实际开出来的数据,非意淫 [高兴] 其?#30340;?#21487;以简单理解为 天天有电冲,北上(南京深圳不明,无车友)绝对符合。

    • 126楼
      2018-11-02
      芝麻信用
      1

      有几个疑问,这车的车重比纯?#21152;?#29256;重多少?#23458;?#20840;没电的时候会增加多少油?#27169;?#27599;次维护保养费用和?#21152;?#29256;相比如何?5~8年算下来维护保养费用差的多不多?混动车绿牌随车报废,如果为了省牌照费,每次?#23478;?#25442;混动车,也就是每?#20301;?#36710;都比?#21152;?#29256;贵几万,换几次车之后,累计多花的车钱,能省回来吗?

      2

      这种用电只能跑五六十公里电池没那么多,只能说是政策产物。。。毕?#26500;?#20135;混动也都20W+有个合资大品牌闯进来也多个选择

      8

      所以我说买单的事情是一半一半,长途在不堵车的前提下,混动就是?#21152;汀?#33021;省下来的钱也就将将够差价。这东西只要能充电,不亏。但是没法说赚多少。?#27604;?#21069;提是差价5w左右或者更低这事。如果要算上二手保值和长途?#21152;途?#27982;性。双田是不二之选。顺带上下班通勤,200天里面固定车位冲到150天问题并不大。所以1w公里省5000还是能做到的。混动的优点主要是解决了长途的?#38480;危?#19981;能说一年跑10次长途不算长途对吧。但是综合来说,就开?#26165;睪退?#20197;及?#21152;?#30340;对比来说,有电的时候并不差,没电真的要老命。最后给个数据,跑滴滴的朋友,10w公里天天充电秦综合油耗是3.7加6度电百公里,一天一冲左右。而雷凌双擎差不多是4多点不用充电。所以。。。。只能说我们用弯道做到了同样的效果。。。。。最后怎么?#30340;?插电混动不是个坏事,至少比比大众之流还可以,双田就放一放吧。。。

      我觉得你这些估计都是乐观向的,天天能充电,只跑通勤,长途别跑少跑,还不能堵车,限制的条件太多了,而且时间跨度长达10年,有任?#25105;?#39033;条件不符合,就要老命,这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,用个车这么累

    • 125楼
      2018-11-02
      芝麻信用
      1

      有几个疑问,这车的车重比纯?#21152;?#29256;重多少?#23458;?#20840;没电的时候会增加多少油?#27169;?#27599;次维护保养费用和?#21152;?#29256;相比如何?5~8年算下来维护保养费用差的多不多?混动车绿牌随车报废,如果为了省牌照费,每次?#23478;?#25442;混动车,也就是每?#20301;?#36710;都比?#21152;?#29256;贵几万,换几次车之后,累计多花的车钱,能省回来吗?

      2

      这种用电只能跑五六十公里电池没那么多,只能说是政策产物。。。毕?#26500;?#20135;混动也都20W+有个合资大品牌闯进来也多个选择

      7

      你解释的很详?#31119;?#19981;过我觉得你的估计有点乐观,如果混动比?#21152;?#19968;年只省5000元,按你举例的混动与?#21152;?#33853;地差价5万,这差价足够?#21152;?#22810;跑10年,在10年这么长的用车时间段里,要做到每天充电,纯电行驶的理想状态,我觉得这几乎是不可能的,如果有人能够预见,并确认无疑自己能做到10年里纯电行驶,就没必要买混动,直接买纯电车了,所以混动比?#21152;?#30465;的钱,应该比你估计的要少。
      在10年的用车时间里,每天150公里的次数肯定不多,但是通常需要超过150公里里程的复杂用车情况,基本都是跑外省市,一来一回一天未必够,里程得往500公里看,甚至来回上千公里都是有可能的,这时候混动的用车成本就低不了,舒适性?#19981;?#21463;到明显影响。老司机都知道,跑长途对车子的舒适性感受印象特别深刻,比如很多A0级的好车,城?#24515;?#36890;勤跑跑一点问题没有,但是一跑长途就难受,司机会很累,我说混动车的享受打了折扣,主要指的就是跑长途,这种情况混动车也许只是降低到了和?#21152;?#36710;的一样的舒?#20181;?#24179;,但是混动和?#21152;?#30340;差价那么大,我图什么呀?多花的差价,我要是买更高一级别的车,获得的享受不是更好吗?

      所以我说买单的事情是一半一半,长途在不堵车的前提下,混动就是?#21152;汀?#33021;省下来的钱也就将将够差价。这东西只要能充电,不亏。但是没法说赚多少。?#27604;?#21069;提是差价5w左右或者更低这事。如果要算上二手保值和长途?#21152;途?#27982;性。双田是不二之选。顺带上下班通勤,200天里面固定车位冲到150天问题并不大。所以1w公里省5000还是能做到的。混动的优点主要是解决了长途的?#38480;危?#19981;能说一年跑10次长途不算长途对吧。但是综合来说,就开?#26165;睪退?#20197;及?#21152;?#30340;对比来说,有电的时候并不差,没电真的要老命。最后给个数据,跑滴滴的朋友,10w公里天天充电秦综合油耗是3.7加6度电百公里,一天一冲左右。而雷凌双擎差不多是4多点不用充电。所以。。。。只能说我们用弯道做到了同样的效果。。。。。最后怎么?#30340;?插电混动不是个坏事,至少比比大众之流还可以,双田就放一放吧。。。

    • 124楼
      2018-11-01
      Visa淘金计划

      再也不会看到大众ceo开比亚迪超速的画面了 [吐舌]

    • 123楼
      2018-10-31
      1

      充电口在车头,轻微追尾?#36864;?#22351;,神奇的设计

      2

      现在大众的acc自适应巡航很成熟,帮助你减速刹车,你没用过吧?追尾已经很难了。

      我想?#39280;?#20320;前车溜?#30340;?#37324;跑

    • 122楼
      2018-10-31
      芝麻信用

      要么纯油要么纯电……混合动力……就选日系……

    • 121楼
      2018-10-30
      1

      充电口在车头,轻微追尾?#36864;?#22351;,神奇的设计

      2

      现在大众的acc自适应巡航很成熟,帮助你减速刹车,你没用过吧?追尾已经很难了。

      ?#21028;?#21543;,按大众的尿性,这玩意不会标配。

    • 120楼
      2018-10-30
      芝麻信用
      1

      有几个疑问,这车的车重比纯?#21152;?#29256;重多少?#23458;?#20840;没电的时候会增加多少油?#27169;?#27599;次维护保养费用和?#21152;?#29256;相比如何?5~8年算下来维护保养费用差的多不多?混动车绿牌随车报废,如果为了省牌照费,每次?#23478;?#25442;混动车,也就是每?#20301;?#36710;都比?#21152;?#29256;贵几万,换几次车之后,累计多花的车钱,能省回来吗?

      2

      这种用电只能跑五六十公里电池没那么多,只能说是政策产物。。。毕?#26500;?#20135;混动也都20W+有个合资大品牌闯进来也多个选择

      6

      这个纯电公里数对于?#24515;?#36890;勤来说足够了,即使重了点,但是能量的单价还是不一样的吧

      能量的单价都知道,没人在意这个,在意的是总的用车成本,多花的钱值不值。

    • 119楼
      2018-10-30
      芝麻信用
      1

      有几个疑问,这车的车重比纯?#21152;?#29256;重多少?#23458;?#20840;没电的时候会增加多少油?#27169;?#27599;次维护保养费用和?#21152;?#29256;相比如何?5~8年算下来维护保养费用差的多不多?混动车绿牌随车报废,如果为了省牌照费,每次?#23478;?#25442;混动车,也就是每?#20301;?#36710;都比?#21152;?#29256;贵几万,换几次车之后,累计多花的车钱,能省回来吗?

      2

      这种用电只能跑五六十公里电池没那么多,只能说是政策产物。。。毕?#26500;?#20135;混动也都20W+有个合资大品牌闯进来也多个选择

      6

      关于复杂用车情况,一天不超150km,开混动模式都不会有舒?#35782;?#38477;低问题(前提开的来soc要设置好,运动模式别开),日常的居家通勤,北上广一般一天也就50到80km顶天了。基本属于纯电也能覆盖的范围。你可以算下15度电跑55km(实际跑更多,电用的更少,我已经往多了电,少了里程给你算了,算家用电,别算商用桩,我说的都是晚上到?#39029;?#30005;的状态)差不多也就是1毛多1km。

      你解释的很详?#31119;?#19981;过我觉得你的估计有点乐观,如果混动比?#21152;?#19968;年只省5000元,按你举例的混动与?#21152;?#33853;地差价5万,这差价足够?#21152;?#22810;跑10年,在10年这么长的用车时间段里,要做到每天充电,纯电行驶的理想状态,我觉得这几乎是不可能的,如果有人能够预见,并确认无疑自己能做到10年里纯电行驶,就没必要买混动,直接买纯电车了,所以混动比?#21152;?#30465;的钱,应该比你估计的要少。
      在10年的用车时间里,每天150公里的次数肯定不多,但是通常需要超过150公里里程的复杂用车情况,基本都是跑外省市,一来一回一天未必够,里程得往500公里看,甚至来回上千公里都是有可能的,这时候混动的用车成本就低不了,舒适性?#19981;?#21463;到明显影响。老司机都知道,跑长途对车子的舒适性感受印象特别深刻,比如很多A0级的好车,城?#24515;?#36890;勤跑跑一点问题没有,但是一跑长途就难受,司机会很累,我说混动车的享受打了折扣,主要指的就是跑长途,这种情况混动车也许只是降低到了和?#21152;?#36710;的一样的舒?#20181;?#24179;,但是混动和?#21152;?#30340;差价那么大,我图什么呀?多花的差价,我要是买更高一级别的车,获得的享受不是更好吗?

    • 118楼
      2018-10-30
      Visa淘金计划芝麻信用
      1

      除了品牌没一样比得上比亚迪唐

      2

      机械素质呢?可靠性??#36884;?#24615;?

      深圳的出租车就是比亚迪的,超过50万公里的车多的是。倒是这个大众插电的?#36884;?#24615;还不知道。

    • 117楼
      2018-10-30
      1

      除了品牌没一样比得上比亚迪唐

      机械素质呢?可靠性??#36884;?#24615;?

    • 116楼
      2018-10-29
      1

      弯道超车,违法蛮干[中指]

      2

      [装大款]弯道逆行跨线超车

      ?#33756;?#19981;冤不?别连累他人!

    • 115楼
      2018-10-29
      1

      弯道超车,违法蛮干[中指]

      2

      交通法规规定弯道不许超车

      立法者违法是不是应?#31859;?#21152;一等?

    • 114楼
      2018-10-29
      Visa淘金计划
      1

      这个车不错,我都开了快两年了,很多大众黑为黑而黑,因为他们根本没开过,买不起[皱眉]

      2

      他开的是途观L

    • 113楼
      1

      官网显示'报价是补贴后的价格,看样子是'?#24613;?#25226;补贴吃干抹净了......

      这个……成本是高于差价的 即使是补贴后

    • 112楼

      你们这个那个的 都不知道企双积分政策2019开始实施吗?不然为啥外资品牌齐刷刷出插电50左右的车?

    • 111楼
      2018-10-29
      Visa淘金计划芝麻信用
      1

      弯道超车,违法蛮干[中指]

      交通法规规定弯道不许超车

    • 110楼
      2018-10-29
      Visa淘金计划芝麻信用
      1

      这价格为什么不买唐DM,分分?#21448;?#25226;这弱鸡干翻。

      对的 这款还不如老款唐更不要说新唐了,比亚迪电池终生免费维修这点就比其他新能源车有优势了。

    • 109楼
      2018-10-29
      Visa淘金计划芝麻信用
      1

      混动,只有丰田混动、本田混动和其他混动

      2

      混动,丰田还是第一吧,本田似乎?#38469;?#21644;丰田差距不小。

      你两个都开过就会知道本田的比丰田的行驶感受更好,而且结构简单更不容易坏

    • 108楼
      2018-10-29
      Visa淘金计划芝麻信用

      除了品牌没一样比得上比亚迪唐

    • 107楼
      2018-10-29

      我觉得宋DM和唐DM都是更好的选择,任?#21619;?#35199;都需要磨合和积累的,比亚迪已经普及第三代插电混动?#38469;?#20102;,大众这个刚刚出来,你凭什么就那么肯定认为他比别人强?

    评论举报

    请选择举报理由

    132 136

    关注数量超出限制,请先删除部分内容再尝试

    关注数量超出限制,
    请先删除部分内容再尝试

    登录
    注册
    用户名/邮箱
    密码
    验证码
    看不清?点击更换
    看不清?点击更换 忘记密码?

    已收藏
    去我的收藏夹 >

    已取消收藏
    去我的收藏夹 >

    小提示
    平特肖 倍投
  • <input id="cquws"></input>
  • <bdo id="cquws"><samp id="cquws"></samp></bdo>
  • <input id="cquws"></input>
  • <bdo id="cquws"><samp id="cquws"></samp></bdo>